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铅山:开展集中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活动
时间:2020-04-01  作者:黄海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日电(通讯员 黄海涛)近日,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铅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发文,决定在江西武夷山保护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猎捕野生动物、非法毁林开垦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野生动物保护问题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在专项行动期间,铅山县检察院将综合运用检察建议、立案监督、批捕起诉、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职能,支持和保障保护区管理局依法开展各项整治行动,对非法猎捕、经营野生动物、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两家单位联合行动,这不是第一次,铅山县检察院在去年向江西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出第一份检察建议后,就拉开了两单位协作保护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的序幕。去年12月4日的宪法宣传日,铅山县检察院再次联合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区在武夷山镇、篁碧畲族乡两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森林防火、生态环境保护等专项宣传活动。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