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学习不止步 工作求进步
时间:2020-04-01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在全市检察机关“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之后,3月31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整训教育学习活动。

  各支部首先认真学习了汪存锋检察长在全市《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教育整顿电视电话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了解了“三个六”的整体部署: 六有目标、六查六看、六个进一步。随后各支部书记详细传达了本院结合市院安排与自身工作实际制定的教育整顿活动方案,提出了学习要求,树立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前进方向。

  接着,各支部成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党员冯洁:疫情期间,案管工作从未打烊。值班同志及时与公安局沟通,与其他部门负责人协商,1月24日至3月22日共计受理案件93件,并做到案件“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团结协作,高效运转。作为检察业务数据大本营,我们要高度重视汪检讲话中提到的检察业务数据质量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责任心,更加严格地把握案卡填录质量,加强对业务数据的监督管理,更好地承担起案管工作责任,发现问题找清楚原因,及时解决。

  党员严丹丹:这次疫情给我的感触很深,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在抗击疫情上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国家内部人民的团结在这种灾难面前尤为珍贵。由此联想到我们案管部门,这个小集体很幸福,即使工作繁琐细致,但是我们拧成一股绳,有集体荣誉感,就没有完不成的工作,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党员樊双双:结合疫情期间我们支部的情况,说一点感想。其一,上级有安排,我们有部署。在接到摸排各小区疫情情况的通知后,院领导靠前指挥,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其二,组织有召唤,同志有响应。院党组下发通知后,我们综合支部的党员们立即把疫情防控当作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纷纷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社区,服从安排,排除万难,坚守一线。非党员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机关小区居民每日入户测量体温,为他们采购柴米油盐等大大小小的生活必需品,尽管遇到了矛盾和麻烦,却从未向组织、向外人抱怨一句,得到了小区居民一致好评。还有我们留守机关的值班人员,值班室里白天黑夜从未离人,及时报备,及时反馈,特殊时期付出了艰辛劳动。这些都是党性意识的体现,值得我们继续发扬。其三,检视有不足,未来要改进。在看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足,结合本次整训活动,要聚焦出现的问题,逐项对照整改。党组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自己也应该有信心,在以后的日子里做出更好的成绩,给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积极分子陈梅璟:我的工作主要是党建,从党建工作的角度来看整训,将整训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交流,我觉得就是要将在疫情中体现出来的高觉悟、高执行力、高配合度以及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下去,借着防疫中的表现在这次整训中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洗礼。

  党员胡大红:结合我的实际工作,今天的学习内容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个意识”的树立和“三个规定”的落实。第一,要树立“四个意识”。不仅是针对办案人员,对于我们综合部门同志一样重要,每个人都应该树立“敬畏意识”,把法律放在心上,去敬畏法律、守法遵纪;要树立“底线意识”,做人做事都得有底线,有法度;要树立“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对工作负责到底;要树立“质量意识”,尽自己所能,保质又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第二,要聚焦“三个规定”落实。最典型的是我们各部门上报的《过问或干预、插手办案等重大事项及相关接触交往行为情况统计表》,办案部门当然要及时、真实地填写,综合部门难道可以放松警惕吗?在我看来,我们综合部门关于人员招录、财务等其他行装方面也是大事,有过问或干预的情况,理应本着客观的态度如实上报数据,永远零报告是不合理也不客观的。借此整训机会,希望我们每个人的思想有所转变,也希望以后这些方面的工作会有大的改进。

  ……

  据悉,接下来的时间段,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紧扣活动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统筹抓好检察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理论指导实践,以目标引导实践。

  政治部将随机对各支部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整训学习不走样、有效果。真正做到思想有触动、查摆有实例、整改有措施、权责有边界、治本有手段。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