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衢州柯城:早春的花是胜利的芬芳 50个日日夜夜刻骨铭心
时间:2020-04-02  作者:徐飞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4月2日电(通讯员 徐飞霞)3月30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街道美港社区负责人黄莹为柯城区检察院送来“攻坚克难战疫情,坚守初心担使命”的锦旗,以感谢柯城区检察院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这是对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们圆满完成50天的疫情防控“包区清楼”战斗的最好证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2月7日到3月27日,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全员上阵,下沉到双港街道美港社区,执行“包区清楼”抗疫行动,共负责管理11栋楼549户1989人,管理服务隔离户14户,在2个卡点(门岗),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轮流值守,日均测量1000余人,盘查车辆700余量,50个日日夜夜,冲在“一线”、干在“前线”、守土尽责,门岗值守、兢兢业业,劝导宣传、耐心真诚......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上。虽然我们经历过寒冬,如今终于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不会忘记,这些共同坚守的日子、这些并肩作战的情谊,撤离的是干警们平凡的身影,留下的是永不褪色的旗帜和初心。根据志愿服务统一安排,下一步柯城区检察院将“包区清楼”行动调整为“组团联社”的常态化服务机制,战“疫”行动从一线值守转为常态化联系服务。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