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检察长上的党课让干警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时间:2020-04-02  作者:李芸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日电(通讯员 李芸)洪湖市检察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以《战“疫”成效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题,给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主持党课。

  邱文检察长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为开篇,从中外治国理念、防控举措、家国情怀、大国风范、民众人心等方面对比,用事例、数据佐证,详细讲述了疫情防控中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显著优势、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和心得,强调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

  他认为,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种考验。在疫情面前,我国举全国之力,形成了强大合力,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令人惊叹,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应对如此大规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担当,也再次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集中力量办大事等等。

  他指出,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也许并不平坦,但终会胜利抵达。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境内经济活动逐步复苏,中国社会正一点点恢复常态,复工复产全面启动,中国的疫情防控成效显而易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我们有底气也有能力相信,中国人民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听完邱文检察长的授课,全院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战“疫”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万众一心、人人奋起,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一呼百应、雷厉风行,众志成城战而胜之的,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势。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也以自己身在中国为自豪!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此为动力,攻坚克难,担当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