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通过远程视频完成认罪认罚具结程序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4月2日电(通讯员 沐 杰 王 慰)“我自愿认罪认罚,同意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3月31日下午,一次特殊的认罪认罚具结书签署工作正在姜堰区检察院视频接待室进行。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盛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依次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涉案人员流动聚集,同时确保办案期限不受影响,疫情防控以来,姜堰区检察院积极探索特殊时期办案模式,通过运用远程视频连线等方式,依法向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告知相关诉讼权利义务,认真听取其辩护人意见。特别是在办理“12.17”重大套路贷案件中,该案涉案人数较多,多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在其居住地取保候审,为确保案件规范及时提起公诉,检察官通过约定时间、分别连线的方式,视频联系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人,详细告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法律规定。相关犯罪嫌疑人均表示自愿认罪,同意检察机关量刑建议。

  签订具结书后,检察官叮嘱相关犯罪嫌疑人务必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要求,切实做好卫生防护措施,在取保候审期间深刻自我反省,做到真诚认罪悔罪。通过有温度的工作方式,有效保证了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从宽政策适用的及时性、自愿性、真实性、合法性,最大限度减少了涉案人员外出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认罪认罚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