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又见清明细雨,勿忘英烈忠魂——柯城区检察院开展英烈设施保护工作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4月2日电(通讯员 郑伊天)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为纪念英雄烈士,传承革命奉献精神,柯城区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开展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调查摸底保护工作,并积极倡导网上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331日,清明前夕,柯城区检察院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来到三山公墓、郑耀土烈士墓和七里乡杨坞村烈士陵园,针对本地区革命烈士陵园及散葬烈士墓是否年久失修、道路环境是否肃穆整洁等情形进行摸底排查。走访过程中,柯城区检察院深入了解烈士及其家属的相关情况,向周边群众宣讲检察机关维护烈士荣誉与尊严的相关职能和案例,宣传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线索举报途径,积极倡导网上祭祀、文明祭祀,营造英雄烈士保护的良好氛围。 

   42日,柯城区检察院积极响应政府倡议,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式,开展网上祭祀英烈的活动,有礼追思、文明祭扫。活动中,检察干警在电脑上献花、点烛、上香、祭拜,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意。

   下一步,柯城区检察院将深入对接英烈设施主管部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英烈保护方面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英烈名誉,捍卫英烈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