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驻村工作队为春耕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时间:2020-04-02  作者:安剑 黄庆芬 金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金霞)如今春光浓,农时不等人。连日来,安陆人民检察院驻接官乡金台村、刘铺村、莲花村扶贫工作队全力配合村“两委”工作,为疫情过后的春耕生产和村民外出务工按下了“加速键”。他们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引导群众进行春耕生产,并精心组织劳务输出,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4月1日,在金台村田间地头,驻村工作队队长沈雄声向森农种养合作社农户李延东了解辣椒种植情况。去年,有不少贫困户依靠特种种植增加了收入。今年,金台村将扩大特种种植规模,全村计划种植辣椒430亩,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该村已春耕播种650亩,清淤还田6亩。为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驻村工作队重点对贫困户进行逐一排查,全面摸清贫困户受影响情况,做好应对工作。

  “春耕不等人,脱贫要苦干。”刘铺村驻村工作队员王明、蔡文安自1月26日一直到现在,坚持常住在村,组织村民既抓防疫又抢农时。目前,已组织复恳耕种“太空莲”基地928亩,农户春耕播种200亩。

  在驻村工作队员周金平的帮助下,莲花村的春耕生产同样搞得热火朝天,农户春耕播种620亩,播种早稻秧田130亩。

  各驻村工作队还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收集贫困户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务对接。截止4月1日,组织引导金台、刘铺、连花村多批次共558名村民外出务工,其中有40余人在本地就近实现了就业。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