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首次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公开发布检察业务数据
时间:2020-04-02  作者:单海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闻发布会现场 

  正义网吉林4月2日电(通讯员 单海新)“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健全检察业务数据常态化发布机制的通知》的精神,促进司法公开、公正,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2020年4月2日上午在大安市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新闻发布会。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永军用大量的检察业务数据实例,深入浅出,生动地介绍了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详实、丰富的数据,解读了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执行、未成年犯罪案件的办理、公益诉讼做法和经验,让与会的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知情和了解。从而为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提供了基础平台, 收到了较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这也标志着检察机关正式确立了每季度向社会公布“检察业务数据”常态化机制的开始。

  今后,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不断深化检察改革,加大“检察业务数据”公布的力度,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检察机关能做什么、做了什么。同时借助新闻媒体宽阔的舆情渠道,让检察机关更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让检察业务在阳光下进行,以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

  新闻发布会采取现场发布形式,邀请了大安市广播电台、政府网站、电视台的记者及负责人参会。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