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后疫情时代,检察力量推动清明“云祭扫”
时间:2020-04-02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志愿服务宣传队,出发啦! 

  正义网湖北4月1日电(通讯员 杨平)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年大家通过为逝去的亲人扫墓,来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追思。今年的清明节,却注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为了避免清明祭扫导致人流密集,产生疫情传播风险,石首市人民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分别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及加强烟花爆竹管控的倡议书、通告。

  为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扫,石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同志、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成先海同志带领该院共青团支部委员会成员走上了共驻共建社区的街头巷尾,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宣传队在社区各小区及街巷口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向来往群众及周边商户发放了《石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通知》、《石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0号)》、《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500份。志愿者们叮嘱大家疫情虽有所好转,但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呼吁大家响应号召,克服困难,暂停现场祭扫,禁放烟花鞭炮。鼓励大家利用网络祭扫,举办家庭追思会及委托祭扫等以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同时发动群众对此进行宣传,形成全民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

  改变的是形式,不改的是对亲人的追思。疫情特殊时期,缅怀先人不拘形式。石首市检察院的干警们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推动清明“云祭扫”,体现了后疫情时代,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群众对文明祭扫、安全祭扫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大家一致表示会积极响应号召,不燃放烟花鞭炮,不开展现场祭扫,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再鼓一把劲。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