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时间:2020-04-03  作者:于柳杨 刘晓霞 徐文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3日电(通讯员  刘晓霞 于柳杨 徐文元)平山是一片光荣的土地,革命战争年代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数千优秀儿女前赴后继牺牲在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战场。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英烈,同时避免因祭扫活动引发聚集性疫情的风险,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祀氛围,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主动作为,变更方式,组织干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警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在办公室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祭扫。大家通过献花、敬酒、上香、祭拜等多种方式,对平山籍和牺牲在平山的五千余名烈士进行了祭拜,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再次重温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传承英烈遗志。

  理想之火不灭,信念之光不息。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在非常时期组织干警开展网上祭扫,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文明祭奠的实际行动,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同时向革命先辈表达了崇敬之情,激励全体干警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激励他们以更坚定的民族心、民族魂、民族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维护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安宁,用忠诚履职书写为国家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华章与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