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机关重拳出击“高仿”冥币无地生根
时间:2020-04-03  作者:蔡慧敏 乐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3日电(通讯员蔡慧敏 乐玲)清明将至,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内多家销售祭祀用品的商家存在违法销售印有人民大会堂、布达拉宫、国徽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

  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是我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名片之一,具有高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版式、图样均受法律保护。它代表了国家的形象,销售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冥币及将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图案用于祭祀的行为,极大地损害了人民币的权威,损害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针对上述违法行为,该院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及时履行诉前程序,向宣州区市场监管部门和人民币管理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两家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及时查处违法行为,清理、整顿辖区内祭祀品市场,禁止销售“高仿冥币”,倡导文明、生态、合法、安全的祭祀方式!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