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开展“微党课”活动
时间:2020-04-07  作者:蔡慧敏 张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8日电(通讯员蔡慧敏 张妍)“我们每一个人平时都要善于思想改造,乐于接受监督,守住纪律底线,莫要到违法犯罪时方知道后悔”。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清明假日氛围,近日,驻宣州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全院干警开设了一堂以“抓早抓小”为主题的微党课。
   微党课分三部分,前两部分详细介绍了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及时监督在党内监督的重要地位以及“第一种形态”运用的普遍性,提高全院干警对新形势下常态化监督、全方位监督的正视和重视。第三部分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作用,以两起身边人身边事为警示,启示全体干警正视没有有效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导致个人最终走向“第四种形态”的严重后果。
  课后,干警纷纷表示二十多分钟的微党课,纠正了大家心中以往对纪检监察组开展谈话、约谈等监督方式的偏见,消除了心中“只要被纪检组约谈就是犯了错误”的思想,更深刻地理解了谈话是组织从政治上对自己的关心与爱护、严管就是厚爱。此次党课也在全院进一步营造起和谐良好的监督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