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鼎力相助使被害微企成为粮油保供主力军
时间:2020-04-07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7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有了检察官鼎力相助,我们企业不仅从险象环生的困境中走了出来,而且得到了更好更大的发展,还在全市疫情防控中成了粮油保供主力军……”4月1日上午,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胡少武一行专程到该市七星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时,该公司总经理张继平一边表达感激之情,一边介绍企业的可喜变化。

  七星商贸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要在汉川市范围内代理销售“金龙鱼”系列粮油产品。2016年初至2017年7月间,仅有20名员工的该公司原销售经理屈某在缓刑期内又实施职务侵占犯罪行为,造成该公司数十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给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企业以致命一击。

  该院检察官在办理该案中发现,该公司财务管理存在漏洞,规章制度也不够完善,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便于2019年5月29日法院对屈某又犯罪案判决的当日,向该公司发出了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的检察建议,如建议企业建立预付款客户及时对账、作废单据回收、仓库保管人员定期盘库等相关制度。

  根据检察建议,该公司一方面进行深入整改,调整并加强了财务、库管等重要岗位人员,引进了新开发的商贸管理软件系统加强进销存管理,全面修补漏洞和规范管理;一方面以“危”为“机”,谋求长远发展,将企业迁入新址,库容面积比原址扩大了4倍,达7000平方米,员工也增加到30余人。经过凤凰涅槃的浴火重生,公司不仅扭亏为盈,而且走上了健康发展之路。

  在汉川市百万市民居家隔离期间,该院全力支持七星公司参与粮油市场保供,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单位,协助做好粮油配送需求信息沟通、办理车辆人员通行证、招回休假员工、筹措进货资金、配送产品至各小区乡村等服务工作。2020年2月4日上午,该院得知该公司从黑龙江省调运的2车厢120吨面粉被“卡”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的铁路货场,迅速帮助企业拿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具的防疫物质证明等相关通行手续,使这些面粉当日运到了汉川,保障了居民需求。

  据悉,七星商贸公司在保供期间累计供应大米、食用油和面粉近3000吨,占粮油保供总额的60%以上,成为该市粮油保供主力军。同时,由于货源充足、配送及时、价格合理、服务周到,没有出现一例产品“断供”、价格乱涨等现象,实现了群众“零投诉”。近日,该公司还被该市拟定为粮油保供先进单位。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