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检察院、看守所隔空会面,远程提讯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4-07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7日电(通讯员 程惠)“现在我们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依法对你进行讯问,你能否听清我说的话?画面是否清晰?”

  “能够听清,画面清晰。”

  近日,荆州市荆州区检察院远程讯问室传来这样的“云”对话,该院检察官通过远程提讯设备,分别对三起案件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隔空”提审。

  提审过程中,检察官与看守所内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远程视频对接,依法对其进行权利义务告知,“面对面”听取他们的供述辩解,并就案件事实、证据等进行核实。提审结束后,检察官针对讯问笔录与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再次核对,犯罪嫌疑人表示无异议。

  疫情防控期间,荆州区看守所采取全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荆州区检察院在积极配合看守所防疫工作的同时,采用远程视频提讯方式开展对犯罪嫌疑人的提审工作,做到工作不中断、不等待、不拖沓,保证疫情期间办案质效不打折扣。

  目前,荆州区检察院在“智慧检务”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云办案”正逐渐步入常态化,确保案件不超期、不延误,提升了办案效率,突显了检察办案、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良好效果。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