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远程提审搭建涉黑案件“零接触”办理“快车道”
时间:2020-04-08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8日电(通讯员 杨平)“胡某某,我是石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鉴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现将对你进行远程视频讯问,请予以配合,现在,请确认视频画面、音质是否清楚?”

  “好的,清楚。”

  疫情防控时期,案件办理不能停,自疫情暴发以来,石首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探讨如何将疫情防控与案件办理工作做到齐抓共管,齐头并进。通过启用远程视频提审系统对犯罪嫌疑人开展了远程讯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同志作为一起涉黑案件承办检察官全程参与讯问。

  远程提审系统的启用,让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在“零接触”的情况下进行“零障碍”交流,既保障了犯罪嫌疑人及检察官的安全,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又节省了办案司法成本,提高了办案效率,还实现了提审讯问的及时性,有利于办案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为案件的“零接触”办理搭建起了“快车道”。

  接下来,该院将积极总结研究远程视频提审系统运行中的问题和经验,进一步探索对远程视频提审系统的应用和发展,保障远程视频提审系统的高效运行,创新智慧检务、科技办案的新渠道、新方法,推动智慧检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科技强检促进司法公正。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