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派驻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检察室正式揭牌
时间:2020-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8日电(通讯员 肖建国)日前,松滋市检察院派驻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检察室正式揭牌,标志着该院检察监督工作由事后监督向全程监督、同步监督迈出重要一步。松滋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苏朝晖,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正柱参加揭牌仪式。

  “设立派驻检察室是新形势下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荆州市检察院重点工作安排,创新开展松滋检察工作的具体要求。”王中华检察长介绍。希望检警双方以设立派驻检察室为契机,积极探索高效合作模式,打造具有松滋特色的品牌亮点。

  苏朝晖副市长对派驻检察室的设立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要求公安干警正确认识派驻检察室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法律监督,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着力推进“平安松滋”建设。

  揭牌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正柱副检察长重点介绍派驻检察室的工作职责,强调派驻检察官要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原则,与公安机关携手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据悉,松滋市检察院、松滋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派驻检察室工作,此前,双方多次就派驻检察室设立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派驻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检察室设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