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云庭审”让检察官不见面也能办好案
时间:2020-04-08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8日电(通讯员 邹剑)“通过这件事,我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希望能争取宽大处理……”这是江西省全南县一起妨害公务案的被告人黄某某作的最后陈述。3月27日,全南县检察院通过“云庭审”远程视频系统对一起疫情期间妨害公务案支持公诉。 

  疫情期间,为确保规范办案,同时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风险,全南县检察院与法院决定采用线上庭审的方式审理案件。通过调试设备、确认身份,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四方通过视频连线“面对面”,参与法庭审理。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环节,两被告人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法院也采纳了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网络传输信号稳定、画面清晰,法院、检察院、看守所实现了不同空间的无缝对接,取得了较好的庭审效果。 

  据悉,全南县检察院坚持做好防疫与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充分运用智慧检务,通过远程视频讯问犯罪嫌疑人和支持公诉,既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各项诉讼权利义务,也为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的工作平台。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