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高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至姜堰区院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0-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4月9日电(通讯员 王 慰 包 婧)“如何应对被告人翻供、翻证?”“如何写好案件汇报提纲?”4月8日下午,高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应邀到姜堰区院开展“检察法律思维”专题讲座。

  钱峻检察长从“司法三段论、价值判断、常情判断”等方面为切入点,为姜堰区院干警深入讲授办案中法律思维的实践运用。讲座中,钱峻检察长结合多年丰富的办案经验,围绕具体案例,层层推进分析,系统阐述了“司法三段论需要明确大前提、明确大前提需要引入价值判断”“犯罪应当从形式和实质两个层面把握”等观点,并对刑法的解释方法、司法三段论运用中的常见错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授课中,钱峻检察长对检察干警在办案中如何提高阅卷和证据审查水平、如何提高汇报交流能力、如何提高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指导,讲座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指导意义,受到我院干警的一致好评。“正确的检察法律思维是业务水平提高的基础,钱检的讲座深入浅出,很接地气,对我们今后办案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 姜堰区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何伟等同志表示。

  姜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代表我院全体干警对钱峻检察长的精彩授课致谢,表示今天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悟宝贵的经验总结,将检察法律思维积极运用到具体司法办案中,努力打造更多更优的“精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