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振奋精神 改进作风 加强纪律”专题会议
时间:2020-04-09  作者:李昭、张佳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9日电(通讯员  张佳娣、李昭)4月7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振奋精神 改进作风 加强纪律”专题会议。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首先传达学习了河北日报4月3日刊发的《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时强调坚持领导带头 担当尽责竞进 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攻坚克难》一文以及邢国辉书记在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之后各党组成员对各自分管部门的动员情况进行汇报。

  最后,王雷音检察长强调:

  第一,转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保持每个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在思想认识上要更清醒、更坚定。

  第二,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整改。加强党内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迅速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担当尽责,积极进取,加强纪律规矩意识。

  第三,落实责任,提高纪律作风整顿实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挥带头作用,一级抓一级,从严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一鼓作气抓到底。

  第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与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由检察长王雷音任组长,副检察长赵喜宗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治部。制定方案,拉出责任清单,落实责任清单。

  第五,强化运用,形成良好氛围。让每一名干警了解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意义、要达到的效果。

  第六,加强先进事迹宣传。通过设立宣传专栏、座谈会、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向社会上宣传此次活动中涌现的检察工作先进事迹。

  第七,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作风纪律整顿的实际效果。要加强工作创新,总结规律,形成品牌效应,提高党和群众满意度。探索以法治服务中心工作的手段,找准切入点,使工作更上一层楼。形成有分量、高质量、引领风向的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