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院部署“整顿队伍、整顿作风、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行动
时间:2020-04-10  作者:刘全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0日电(通讯员 刘全蔚)近日,江西信丰县检察院在全院部署开展“整顿队伍、整顿作风、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行动,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政治思想引领、纪律作风整顿、司法办案监督和履职效能提升,切实解决检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该院将把学习教育贯穿行动始终,严格落实“3+X”模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干警大会、支部、部门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书本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学原文原著,做到不漏项目、不留短板,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能力。

  同时,充分利用好赣南尤其是信丰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要将红色教育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红色学习,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苏区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用活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等反面教材,深化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使干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警示教育起到警钟长鸣的作用。

  此外,该院还将严肃处理纪律、作风问题或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健全全院各项规章制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使“两整顿、一提高”形成良性循环,助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