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0-04-10  作者:安剑 雷子琦 金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0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金霞)4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连日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安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参与全市卫生环境整治大行动,为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作为全省卫生先进单位,该院主动作为,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围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主题,第一时间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做到有专班、有方案、有目标、有路径,倒排时间,迅速行动。从4月1日开始,各部、局、队负责人依次在周一、三、五下午,带领干警们分别对机关庭院和解放路双龙桥至铁路桥下包保路段进行全面清理清扫。

  在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干警们始终保持热情,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清脏治乱”。大家仔细清除绿化带里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垃圾、枯枝烂叶、杂草等,并对路面进行全面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院里还定时定期对院内公共区域和办公室进行全面消毒,始终保持清洁卫生的工作环境。

  干干净净战疫情,健健康康每一天。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使干警们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激发了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爱国责任感。“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已成为全院干警的行动自觉和共同追求。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