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开展街面清洁大扫除 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0-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孝感410日电(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49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率30多名干警,在该市人民大道包保路段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因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爱国卫生月”运动成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方式和手段。作为该市“零感染”、“零扩散”、“零传播”的首批无“疫”单位,该院严格按照汉川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积极组织参与全市“爱国卫生月”城乡环境卫生集中大扫除活动。

9日上午9时,该院30多名干警来到人民大道包保路段,分成两部分,分别从包保路段两边从西向东,一点点、一处处地清理清扫。扫除活动中,干警们合理分工,默契配合,对市体育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处林荫人行道因落叶多尤其是掉落在多个树池的落叶、积尘和杂物混杂一起,有的清扫,有的清杂,有的倒垃圾。同时,还组成若干小组,对道路两旁绿化带里的果皮纸屑、烟头、塑料袋垃圾等杂物,进行了清理清除。针对世纪新城沿街人行道边停放车辆较多,不厌其烦地穿梭于车辆之间,进行认真、细致的清理清扫。

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大扫除,该院包保段面达到了无果皮纸屑、无畜禽粪便、无明显积尘、雨水口无堵塞、无乱倒垃圾、无污泥积水,路面净、门前净、沟坎净、交接处净、绿化带周边净、扫后撮净的“六无六净”要求。

据悉,该院除集中参加城区主要道路清扫保洁活动外,还再次开展了院办公大楼环境卫生清理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