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院扫黑办荣获“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时间:2020-04-10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0电(通讯员 夏海燕)近日,荆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荣获“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

  2019年以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立足检察职能,紧盯“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掘进扫黑除恶打伞断财反腐“五位一体”攻坚战,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提前介入,全年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25件37人,起诉10件41人,移交保护伞线索11条,依法办理陈飞等14人、陈军等1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陈飞案中的全部被告人、陈军案中的9名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扫黑办职能作用,坚持以群众认可为标尺、以深挖根治为手段、以铲除隐患为根本、以长效长治为目标,严格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不断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