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深入校园走访检查 助力复学复课
时间:2020-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4月10日电(通讯员 陈海灵)202048日下午,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颜家强带队到钦州市第三中学走访检查复学工作,钦州市第三中学校长周运雄、党委书记伍峰陪同检查。 

 

 

 

    在校园内,颜家强检察长在校长周运雄、书记伍峰的带领下走访了防控物资储备室、应急隔离区、校医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地,认真了解、详细询问学校复学工作情况,重点关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学工作方案等,向学校相关负责人了解防控疫情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需要加强的措施提出具体意见。 

    在走访检查中了解到,钦州市第三中学通过错时开餐、设置男女学生走路通道、定时测量体温、要求保持社交距离等方式,确保防控疫情与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颜家强检察长表示,三中的防疫措施有力到位,要进一步提高警惕、严密防范,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积极引导师生减少社会接触面,降低感染风险,确保安全。同时其作为三中的法治副校长,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三中提供疫情期间的法治需求,双方可在法治教育上进一步沟通协调。 

    通过此次走访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检校联系,凸显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延伸职能,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形象。今后钦南区检察院将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为促进校园安全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