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组到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04-10  作者:苏世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4月10日电(通讯员 苏世彪)4月9日,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林俊杰带领调研组到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贯彻落实上级院有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所采取的工作措施、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钦州市检察院专职委员李娟、钦南区检察院检察长颜家强及市检察院、钦南区检察院、钦北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颜家强检察长向调研组汇报了该院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公益诉讼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林俊杰主任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旨在听取基层院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为基层院答疑解难,共同推动公益诉讼的良好发展。林俊杰主任就下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目标明确,持续作为,不断探索。在办案中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做好规范化办案工作。要立足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职能,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做到补位不越位,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二是狠抓要点,因地制宜,力求实效。基层院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全年工作谋划,逐步推进。三是深耕专项,点面结合,亮点纷呈。对自治区检察院的相关专项活动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用经营的思维做好公益诉讼办案工作与宣传工作。

  李娟专职委员对自治区检察院到钦州基层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组提出的工作任务和各项工作要求。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