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花开疫散日,正风正当时
时间:2020-04-13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动员视频会议

  正义网湖北4月13日电(通讯员 杨平)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危难时刻,全国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挺身向前的逆行,让所有人为之动容。正值花开疫散,各行各业有序复工之际,荆州市检察机关开展了“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石首市检察院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整顿活动。

  3月25日,该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员额制检察官参加了荆州市院组织的动员大会视频会议,会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同志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对整顿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深化认识,积极参与。该院积极部署,压实责任,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动员会,调动全体干警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鼓励大家积极开展自学,撰写学习笔记,形成了全员参与,整体联动的良好活动氛围。

  合理安排,科学部署。该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为组长的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学习教育、自查整改、建章立制、总结提升各个环节时间节点及活动方式,保障整顿教育活动稳步推进。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院改变全院集中学习的学习模式,化整为零,以支部为单位错峰开展教育学习,避免人员聚集。

  严格标准,保障落实。该院丰富学习形式,以视频会、支部会、学习强国、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严格落实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对标“六查六看”找准问题,落实“六个进一步”,确保整顿活动落实到位。

  齐抓共管,齐头并进。该院利用整顿活动对检察业务中各项问题进行统一排查,制定整改方案,保障整改成效,以实际成效推进检察工作稳步提升,做到将整顿活动与推进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4月9日,荆州市院对该院集中整训活动开展了督导工作,对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提升整改建议,下一步,该院将紧扣活动目标,结合荆州市院的整改建议,针对性整改落实,进一步保障集中整顿实效,切实提升全院干警的政治及业务素养,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