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检察院启动“党员之星”述评活动 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20-04-13  作者:于柳杨、徐文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13日电(通讯员  于柳杨、徐文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检察事业全面发展,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抓手,不断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改革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增进党建工作成效。2020年以来,平山县检察院机关党支部提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出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述评办法》,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注重实绩、激励先进的原则,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季度评出本小组“党员之星”一名。通过述评活动,激发全体党员积极作为、争相奉献、敢于担当、勇创佳绩的工作热情。 

  通过述评活动,2020年第一季度评选出的党员之星为:王庆丽、刘云飞、刘富强三名同志。 他们的先进事迹如下: 

  

  王庆丽 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

  王庆丽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努力当好第一检察部领头人。一是以每周学习工作例会为抓手,提升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鼓舞工作热情,解决疑难问题,收到了良好成效。二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做好责任小区防控工作外,还自费购买了消毒液,坚持每天为部门各办公室消毒,保障工作环境安全。三是在未检工作中,坚持“感化、教育、挽救”方针 ,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为原则,坚持办案、帮教、救助、 预防于一体,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课堂为胜佛小学上了一堂《学会自我保护,做自己的守护天使》的法治课,受到师生好评。 

  

  刘云飞 办公室主任

  2020年以来,刘云飞同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了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以他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着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刘云飞始终将提高党性修养放在首位,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爱岗敬业,践行党员本色。刘云飞以全院大局为重,坚决围绕院党组决策开展工作。自正月初三以来,他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做好机关消毒防控,又协调保障好责任小区防控,并身体力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好班、站好岗,做好排查、宣传、消毒、管控工作。期间,根据市院安排,多方沟通协调,及时做好远程提讯系统建设,为疫情期间办案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三是廉洁奉公,树立廉政典范。在工作生活中,刘云飞同志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襟怀坦荡,清正廉洁,展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 

  

  刘富强 第三检察部干警

  刘富强同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到极致。一是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工作。新春伊始,刘富强被安排在东某小区排查防控,该小区住户较多,流动人口多,加上恰逢春节,人员情况较复杂。刘富强同志加强值守,严格把关,一丝不苟确保不出纰漏。二是持续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疫情期间,虽然规定仅接受网上信访,但还是有群众到单位反映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刘富强认为群众信访无小事,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坚持接访。其间接待了老上访户于某某反映其工程款的问题,依法依规做出处理,维护了信访稳定。 

  王庆丽、刘云飞、刘富强是平山县检察院党员干警的优秀代表,院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和干警向身边的楷模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业务力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力拼搏,在推进检察工作和服务人民中展现党员的风采,奏响时代的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