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华安县检察院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时间:2020-04-13  作者:应舒怡、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13日电(通讯员 林威)近日,华安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华安县检察院检察长朱瑞欣所作的《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获委员们充分肯定。 华安县检察院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把公益诉讼检察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方面,与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并列为“四大检察”统筹推进,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2017年7月至今,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2件,其中,立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1件;立案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 会上,检察长朱瑞欣从服务大局,立足办案发挥公益保护职能作用;创新理念,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两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华安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目前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 在听取了华安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后,华安县人大常委会进行了审议,委员们对华安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审议认为,自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准确定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把握工作重点,紧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突出问题,依法履职,狠抓工作落实,主动适应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公益诉讼工作得到有效开展,切实发挥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着力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有效促进了法治华安建设。 会议也对华安县检察院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树牢司法理念;进一步加强办案工作,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加强检务保障,建立相关制度。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