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大扫除,检察院的志愿者们这样干!
时间:2020-04-13  作者:安剑 金霞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3日电(通讯员安剑 金霞 陈希)来了,第23个爱国卫生月。在安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安陆市委文明办《2020年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下发后,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13名干警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城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周五下午卫生大扫除活动。

  4月10日下午2点半,该院10名干警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乘车来到赵河社区背街小巷。到达指定地点时,下起了小雨,干警们热情不退、干劲不减,发挥不怕脏、不怕累、奋力争先奉献志愿精神,开始清扫地面,移除杂物、清捡小巷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杂草,不留一点卫生死角。而另外3名干警,则在本院门口至老涵洞街道及机关庭院同步进行卫生大扫除。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打扫清除,小巷干净了、街道整洁了、庭院变得春意盎然。

  活动中,干警们还不忘向小区居民和过往行人开展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讲文明、革陋习、树新风”宣传,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

  守住疫情防控“卫生线”,没有“局外人”,更没有“份外事”。清洁家园,人人有责。该院干警积极投身全市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自觉做到保护环境、珍爱涢城。

  据悉,4月17、4月24日、4月30日下午,该院“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将持续进行。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