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检察“复工专员”助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14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4日电(通讯员 邹剑)连日来,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走访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企业“送法”,确保疫情防控时期检察机关的法治服务“不打烊”。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全南县检察院制定出台了《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应对疫情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办法》,围绕非公企业发展需求,向企业赠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手册》与《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指南》,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及注意事项。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3名干警作为挂点企业的“驻企代表”,指导和监督企业按照备案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复工复产方案,严防疫情外输内传。院党组集中走访闽丰木业制品厂、蒙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金刚钻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10家,发放检察服务民营经济材料,解读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惠企政策,受到民营企业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此外,县检察院还结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联络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所面临的困难和风险,定期为重点项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决企业工作中遇到的法律方面的复杂疑难问题,适时提出检察建议。截至目前,该院共收集民营企业需求意见10条,向企业提出意见建议8条,助力企业及时发现、有效防控风险漏洞。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