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检察院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大讨论
时间:2020-04-14  作者:张彤 李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14日电(通讯员张彤 李昭)为进一步贯彻省委、市委和县委领导指示精神,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振奋精神 改进作风 加强纪律”视频会议特别是陈检讲话精神,全面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严肃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4月13日下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大讨论。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对标“三思三问三查”内容,认真查找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进行深入讨论。

  王雷音检察长在听取发言后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检察工作作为党的事业的一部分不能停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决策贯彻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奋力开创平山检察事业新局面。

  二是要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要努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自觉思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要用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锤炼过硬优良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有力有效推进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服务民营经济等检察工作,夙兴夜寐,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工作补起来、让发展的节奏快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以强有力的思想教育引领和推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立足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成功实践,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警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自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境界和本色。

  四是要强化作风纪律,加强日常管理。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克服“好人主义”,以强烈的党性原则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按时出勤打卡,确保工作期间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充分发挥绩效奖金的杠杆作用,对业绩一流者大力宣传表彰,对问题突出者严肃问责追责,真正为敢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干警撑腰鼓劲,切实树牢鼓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工作导向。

  五是要忠诚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持之以恒转理念、抓落实、提水平,一以贯之盯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树立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让新时代平山检察新闻宣传持续绽放异彩。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扎扎实实地把平山检察事业做优做强。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