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检察官获评“全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时间:2020-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4日电(通讯员 范婷婷)近日,荆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监利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湛逢东因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 

  湛逢东,1995年进入检察院工作,现为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26年来,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坚定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法学理论知识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官忠诚为民的神圣使命。 

  2018年,他加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作为一名资深检察官,政治站位高,认真履行职责,在办理每一个案件时,始终贯彻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深入细致的审查每一项证据,准确把握法律规定,真正做到每一起案件程序合法、实体公正,法理明晰、处理得当。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由他担任主办检察官办理了涉黑涉恶案件10余件,其中,他协助检察长办理的孙卫志等1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经一审判决,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指控的全部罪名,判处被告人孙卫志等人有期徒刑20年至1年不等的刑罚,产生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另外,他还结合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向县法院、县公安局等四家单位发出6份检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