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有序推进 “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初见成效
时间:2020-04-15  作者:李芸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支部开展学习讨论 深化行动自觉

  正义网湖北4月15日电(通讯员 李芸) 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洪湖市检察院始终以抓好“三个结合”为目标,即集中教育整顿与促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司法办案、检察事业发展相结合,紧扣“六有目标”、聚焦“三个问题”、突出“六查六看”重点环节,强化学习教育、自查整改和制度构建,助推全年“争二望一”目标的实现。

  2020年开工第一周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该院党组把荆州市院部署的集中教育整顿专项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先后三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提出把此次专项活动作为实现“争二望一”全年工作目标的作风纪律保障的要求。

  3月31日下午,该院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动员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要求全院干警要找准靶子、点中穴位,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整改意识,切实将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项活动的主动性;要把握目标任务,深入扎实推进专项活动;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活动实现预期效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以《战“疫”成效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题,给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提升了干警参加专项整改活动的政治站位和主动性,使干警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4月2日,该院各支部结合“周四夜学”活动,组织召开支部学习讨论会,重点学习荆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的动员讲话精神,并通过讨论进一步领会两位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提振参与“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行动自觉。

  各部门围绕该院党组提出的“争二望一”新年度奋斗目标,对标对表市院巡察反馈意见和市院年终考评结果通报,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研究制定2020年部门工作规划,提出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争先进位主动性。

  该院第六检察部根据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安排和该院党组要求,编印了《洪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监督管理典型案例汇编》,向洪湖市公安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监督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办案,要求承办检察官做到“一案一策一报告”,并对积案清理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督促检察官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积案清理任务。

  4月8日,荆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杨高、综合教育部干部陈洁对该院开展集中教育整改活动进行了督导,听取了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亿高的工作汇报,对该院开展活动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要确保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打折扣、不走过场等要求。

  该院充分运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各类媒体资源,持续加大对“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内外宣传力度,为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下一阶段,该院将进入自查整改阶段,重点围绕司法办案责任和强化队伍建设,聚焦省委巡视组巡视和市院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抓好“六查六看”等工作。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