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开展检察官工作室驻站服务
时间:2020-04-15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5日电(通讯员 梅芳)“我们检察官工作室就设在社居委,要是有法律问题,欢迎你们来咨询。”4月10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们开展检察官工作室自揭牌后的第一次驻站服务。

  18名干警与定点社区(村)对接,了解各个社区需求,做实驻站服务。干警们走进商户、居民楼宣传检察官工作室职能,了解居民对社会治安和检察工作的满意程度;在社区拆迁现场,干警们主动为群众解答法律疑惑;遇到居民邻里纠纷难处理的问题,干警协同社居委帮助化解。

  此次驻站服务共走访群众38户,参与化解矛盾纠纷4人次,指导人民调解5次,征集突出的矛盾点、意见建议14条。通过积极开展此项工作,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联系更为紧密,有效推进了检民共建平安和谐社区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