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维护国家安全 守护公共利益
时间:2020-04-15  作者: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15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泰宁县检察院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干警到泰宁县市民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采取设立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普法手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资料的范围涵盖《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公益诉讼小常识等,前来领取宣传品的老百姓一个个笑呵呵的,其中还有咨询扫黑除恶的进展情况,询问公益诉讼的受案范围等等。在场的检察干警耐心为让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告知群众若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时,可拨打举报电话12339。

  本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共设置展示牌4块,散发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作为一名国家公民,有义务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为严厉打击扫黑除恶违法犯罪形成高压态势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全面展示了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守护者的良好形象,提升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