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云间公诉”——人民监督员怎么看
时间:2020-04-15  作者:陈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5日电(通讯员 陈迪)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切实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促自身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近日,公安县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现场观摩检察官远程出庭的被告人刘某某盗窃案。

  庭审之前,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通过“云间网上庭审系统”与身在刑事审判庭的法官、看守所的被告人连线,进入网络在线庭审界面。庭审现场,公诉人在线宣读起诉书,出示相关证据,并就案件事实、定性及量刑发表公诉意见,被告人刘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整个过程画面和声音清晰而流畅。庭审结束后,各方通过“云间”签署庭审笔录,该案将择日宣判。

  人民监督员杨宏永说,检察官的远程出庭行为规范、指控犯罪有力,“云间公诉”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这种新型的办案方式真正彰显了特殊时期的“检察担当”。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公安县检察院严格按照高检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的要求,通过远程提审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