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责任担当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4-16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东山:责任担当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记东山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陈小慧事迹

  正义网福建415日电(通讯员李定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山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陈小慧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以来,她带领团队担任志愿者全身深入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深入监所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办理审查批捕、起诉刑事案件,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奋斗在防控疫情、办案第一线,彰显一位党员年轻女检察官应有责任担当良好形象。

  奋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今年24日,正是疫情爆发高峰期,东山县检察院根据县委安排派员支援该县铜陵镇铜亭社区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陈小慧同志主动请缨带领三名检察干警深入社区参与社区工作人员,用99夜,走街串巷,爬上一栋栋社区居民六层楼向社区群众测量体温,发放疫情宣传材料,宣传疏导社区群众疫情恐慌情绪,检查隔离外来人员、走访社区500多户家庭,全身投入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得到社区各界人士高度赞誉。

  奋斗在疫情监督防控第一线

  东山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门担负着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陈小慧同志作为该部门负责人十分关注东山县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担心在押人员疫情安全,她多次协同驻所检察室干警深入看守所检察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会同公安、武警召开会议,共同研究防控疫情方案,督促监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她提出“监所安全、疫情防控。无小事,必须严防死守”进入监所办案司法人员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把检察监督监所疫情防控作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之重,确保监所在押人员安全,为监所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取得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奋斗在疫情防控办案第一线

  陈小慧同志作为东山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本身也担负着办理刑事案件任务,从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回到检察院后,她积极投入监所监督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入刑事案件审查办理工作,在自己做好疫情预防措施前提下,办理4起审查批捕、起诉刑事案件,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办案第一线。

  笔者采访陈小慧同志时,她总是说“职责所在、理所应该的”她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基层检察官在危难时刻,用实践检视自己、用行动锻炼自己,坚守岗位、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不负詔华、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束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