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婺源:县检察院开展“4.16双维护”专项活动
时间:2020-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6日电(通讯员 裴小燕)4月16日,婺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先后在赋春镇、中云镇、蚺城街道等地司法所组织开展了 “4·16双维护”专项活动,全力维护疫情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共有近百名社区矫正人员参与。

第三检察部主任程国勇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了疫情期间做好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的有关知识和第三检察部的相关工作职能;肯定了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与成效;提出了社区矫正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的有关工作。一是从严落实请假审批制度,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凡因就医、家庭变故确需请假外出的,司法所需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地。二是社区矫正中心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控力度,县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力度,积极通过平台定位、电话联络、视频通话等信息化方式落实每日抽查制度,确保疫情期间社区矫正人员健康安全。三是做到发现疑或确诊病例时,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工作。积极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詹志敏讲解了社区矫正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告知社区矫正人员享有的法律权益和应遵守的法律义务,并现场解答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困惑。

活动现场播放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拍摄《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短片及《新冠肺炎防护手册》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防疫能力。

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年的“4·16双维护”专项活动在掌握自身合法权益,了解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加深了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学习到防疫知识很有意义。他们将自觉接受社区改造,主动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