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0-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7日电(通讯员 杨平)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石首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有效组织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中,该院积极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行宣传,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该院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一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分批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观看《国家之安 人民至上》国家安全宣传专题片与《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视频,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呼吁干警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后,全院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正确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人人都有责任共同守护,特别是经过此次疫情,大家更清晰的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家将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政策,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实践力量。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