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芙蓉:依法对“11·07”涉黑恶“套路贷”专案14人提起公诉
时间:2020-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4月17日电(通讯员 刘桁)在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日前,长沙市芙蓉人民检察院分别对“11·07”专案中两起案件作出决定,依法对周利等10名被告人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强奸罪、敲诈勒索罪,对谭文凯等4名被告人以涉嫌强迫卖淫罪、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以来,周利、谭文凯等人在长沙市芙蓉区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分别以放款快、无抵押等方式引诱急需用钱的学生、娱乐场所女性前来借款,在借贷过程中使用多种“套路”不断从被害人处攫取非法利益,签订贷款合同时,制定虚高债务条款,约定高额利息和违约金;发放贷款时,制造虚假给付痕迹,收取高额“砍头息”、服务费等费用;催收贷款时,以滋扰、恐吓、威胁、殴打、拘禁等暴力或软暴力方式,逼迫未“按约”还款的被害人偿还虚增债务;被害人无力偿还时,将被害人“解套”给下家,或强迫被害人到相关KTV、卖淫场所陪酒、卖淫,在娱乐行业女性从业者中形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11·07”专案系湖南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长沙两级检察机关共同承办的涉黑涉恶犯罪专案。20199月以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受理11·07审查起诉案件4件,涉及4套路贷黑恶犯罪团伙共65名犯罪嫌疑人。上述两案系专案第一批审结案件之一,后续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