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检察干警办案忙 人民监督促规范
时间:2020-04-17  作者:卢方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7日电(通讯员 卢方彩) 为促进2020年人民监督员工作深入开展,贯彻落实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第一次全国性人民监督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上级院对人民监督员工作提档升级的工作要求,近日,洪湖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邀请人民监督员来该院开展司法规范化检查,听取人民监督员对司法办案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后,第六检察部业务主任张艳军同人民监督员就下一步从专项监督向全面监督转变,助推“四大检察”“十类监督”活动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第三检察部干警黄雅琴首先向人民监督员通报了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和运用远程提审系统办案情况,通过“面对面”、“零接触”式提审,实现了无一人被感染和确诊,无一起案件在检察环节积压。

  人民监督员罗会军认为,张军检察长提出认罪认罚程序中可以邀请人民监督员来见证这个提议非常地好,检察机关可以多组织人民监督员参与认罪认罚程序的监督见证。

  人民监督员王会方认为,检察院运用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犯罪嫌疑人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第六检察部业务主任张艳军表示,在办理认罪认罚案件过程中,人民监督员可以发挥其来自人民群众的特殊优势,其立场更受犯罪嫌疑人、被害人的信赖和认可,在履行监督职责中助推认罪认罚制度的落实。

  座谈会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参观了远程讯问室,详细了解了远程提审系统配置及工作流程。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