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刑事案件证据的判断方法》精彩开讲啦!
时间:2020-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7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在司法实践中,任何案件事实都需要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以保证案件审理的公平、公正。证据对于判决结果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对证据的审查一定要认真和严格,那么刑事证据审查判断方法有哪些?

   414下午,松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甘海辉为全院干警作《刑事案件证据的判断方法》辅导授课。课程内容围绕刑事案件证据审查与判断,主要讲授了证据方面的相关司法解释、证据的基础理论、公诉人审查证据的步骤与方法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为了让课程内容更贴近实际,甘海辉副检察长在全面阐释证据基础理论后,从该院办理的具体案件着手,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审查判断证据的思路、证据组成的证明体系、鉴定结论的证据效力等情形。本次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课堂氛围积极融洽,深受干警们的喜爱。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能建设,更好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需要,2019年以来,该院根据上级院要求,深入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领导干部上讲台十余次,进一步促进了领导干部以讲促学、学用相长,实现了干部教、教干部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