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机关科学统筹开展监管场所“4.16”双维护活动
时间:2020-04-20  作者:黄晓玲 蓝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20日电(通讯员 黄晓玲 蓝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江西信丰县检察院根据省、市检察机关工作安排,在信丰县看守所开展了特殊的“4.16双维护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对监管工作及检察监督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该院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该院第三检察部将疫情防控相关音、视频等材料及时送达至看守所,并要求传达至在押人员,以保护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组织开展“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线索举报周”活动,印制并发放《给在押人员的一封信》,对在押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如果有情况需要反映,我们进行视频在线谈话,接受在押人员的举报。
  此外,该院还委托该县看守所民警找在押人员谈心谈话,在开展宣传活动中,如果发现有在押人员有情况需反映,先找在押人员进行谈话等,确需驻所检察人员解答和收集线索的进行远程会见进行解答与收集有关案件线索。

  据悉,该院在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有关在押人员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消除了在押人员的疑惑,使他们能更加安心接受改造,取得较好成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