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0-04-20  作者:侯晓寒、徐文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0日电(通讯员  侯晓寒、徐文元)近日,第二检察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前期工作,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高检院指导性案例,讨论了当前行政检察领域案件办理情况。参会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就下一步工作学习计划拿出了具体意见。

  议强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要把《规定》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好要以学习贯彻《规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为契机,在本职工作中务实践行,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检察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会议要求,加强业务研究,提高检察监督质效。全体干警要认真研究法律法规及高检院指导性案例,准确把握法律适用和办案重点,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奠定基础。学习印习平同志优秀公益诉讼文书,进一步优化检察法律文书,下大气力提升法律文书制作质量,加强跟进监督,提高检察监督质效。

  会议指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作风建设,关键是自律的问题。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院党组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按时出勤打卡,确保工作期间在岗、在位、在状态,以扎实的作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我院检察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