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钦南区检察院新任党组书记任职履新
时间:2020-04-21  作者:李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4月21日电(通讯员 李亮)4月17日下午,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钦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臣艺,钦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金芬,钦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善锋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叶金芬部长主持。

  会上,刘臣艺主任、叶金芬部长分别宣读了关于钦南区检察院主要领导调整决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市委决定,提名谢振文同志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颜家强同志不再担任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根据钦南区委的人事决定,谢振文同志任中共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中共钦州市钦南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免去颜家强同志中共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中共钦州市钦南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职务。

  颜家强同志在会上讲话。市委、区委的决定,他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对五年来组织的关心与信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他充分相信,该院在谢振文同志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谢振文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今后工作中,将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按照队伍硬、服务优、业务行、管理精、基础强的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大局主动作为;二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三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四要顺应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五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打造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团结奋进,为钦南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刘臣艺充分肯定钦南区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2015年7月以来,颜家强同志恪尽职守,团结带领该院一班人,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各项检察业务取得新进展,多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他介绍了谢振文同志的基本情况。谢振文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较强,熟悉检察工作,有任钦北区检察院检察长的丰富经历,检察业务实践性强,是担任钦南区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的合适人选。刘臣艺针对钦南区检察院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强化团结意识,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谋划发展的能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四要强化纪律意识,保持廉洁从政的良好风范;五是感谢钦南区委、钦南区委组织部、钦南区委政法委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一如既往予以支持,希望钦南检察全体干警要同心同德,让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