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请事假专项检察取得效果
时间:2020-04-22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东山: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请事假专项检察取得效果

正义网福建422日电(通讯员李定灿)近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组,开展社区矫正人员专项监督检察工作,加强对全县社区矫正人员请事假外出或请事假审批不规范问题,进行专项检察监督,规范纠正社区矫正工作存在问题,取得检察工作成效。

在这次专项监督检察过程中,东山县检察院发现社区矫正工作存在部分社区矫正人员请事假不规范、审批时间节点不规范的问题,依法向司法机关发出3份《纠正违法通知书》,提出1份《检察建议》书,要求司法行政机关严格把握社区矫正人员请事假事由,必须有相应请事假材料佐证,严格社区矫正人员请事假审批程序。严格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管理监管。严格把好社区矫正人员销假关,核查社区矫正人员销假回归情况。

东山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通过专项检察监督,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规范,运用检察建议督促纠正社区矫正工作不规范问题,取得检察监督工作的社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