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召开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4-22  作者:李江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22日电(通讯员 李江雪)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履职效能、整顿纪律作风,切实解决好检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检察队伍,4月20日下午,

  江西信州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章晖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和驻院纪检组参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锋对《信州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据悉,该院在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中,选定了十项内容进行全院联动,重点查摆,主要包括:查摆是否自觉执行“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党建工作是否存在虚化弱化问题,是否存在滥用不起诉违规收费、涉案财物处置违规违法、利益驱动办案问题,查摆该院失信人员名单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整治,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等等。十项内容分别明确了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并将每项任务细化落实给了相关部门的干警,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成效,让队伍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

  章晖检察长指出,全院干警和十项查摆内容的相关责任人一定要熟读教育整顿方案,做到心中有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各项安排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主要应从做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向前走。要讲政治,着力解决干警思想观念的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上级院的工作要求,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行动听指挥,令行禁止。二是求极致,着力解决责任心的问题。中层以上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责任意识,提升落实“一岗双责”积极性,主动性。把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与业务建设相结合,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向前发展。对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每月通报进度,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困难,紧盯责任抓落实,有效提升工作质量。三是聚合力,着力解决工作协调问题。去年我院人事变动较大,新进人员以及更换了岗位的干警对新的环境和工作要尽快适应和融入,对于手上的工作应有目标和计划,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完成工作目标。四是重小节,着力解决工作作风问题。日常工作中应更加注意细节,在办案过程中更应坚持严字当头,在纪律作风建设上不断加压增力。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扎实整改,标本兼治。同时强化检查督导,建立工作落实月通报制度。2020年,我们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希望全院干警共同努力,打一场漂亮的战役。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