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落实国家政策 助力民企发展
时间:2020-04-22  作者:吴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22日电(通讯员 吴燕)421日上午,我院提起公诉的何某某交通肇事案由宜秀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该案被告人系安庆市某县民营企业经营者,鉴于被告人案发前无违法犯罪记录,案发后主动拨打报警电话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归案后其家属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我院及时依法对其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同时委托被告人居住地司法局对其进行调查评估,因其平时表现良好,司法局回函同意接收其为社区矫正对象,据此我院建议法院对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经审理,区法院认为我院指控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当庭予以采纳。 

  民营企业是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检察机关有职责、有义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护航服务。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下,对在押的民营企业家及时变更强制措施、适用非监禁刑,可以有效防止出现“查办一个案件,垮掉一个企业,下岗一批职工”。今后,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方案,努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