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22  作者:安剑 金霞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2日电(通讯员安剑 金霞 陈希)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中共安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安陆市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结合疫情期间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上午,该院在机关大院门口悬挂“弘扬法治精神,创建法治城市;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横幅,在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大型显示屏上推出“维护公共安全卫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醒目的红色字幕,并在“安陆检察”官方微信上重点推出湖北检察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宣传资料贴《这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贴请收好!非常重要》,全力营造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良好宣传氛围。

  下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支部主题党日如期举行。各支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安全法》、中共安陆市委国安办《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资料汇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宣传知识》《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案例解读和法律法规解读)》《坚持“四早”策略、防止疫情反弹》《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生产“两不误”》等一系列内容。

  在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干警纷纷发言,交流心得,畅谈自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经学习讨论,干警们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党支部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党员报告个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民主评议。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的国家安全意识,疫情防控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构筑坚固安全防线;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为坚决打赢安陆保卫战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