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三水法学社”开展疑难案件研讨活动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4月23日(通讯员 王慰)“如何评价本案有无在刑法上的‘共同故意’?”“‘犯意沟通’是否能认定为犯罪的实行行为?”4月21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检察院“三水法学社”开展疑难案件研讨活动,针对相关案件办理中的难点问题,大家围绕事实认定、判断标准、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促进共同学习提高。

  为进一步浓厚理论研究氛围,切实提高年轻检察人员办案能力水平,近年来,姜堰区院“三水法学社”积极组织开展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交流研讨活动。法学社提前印发案例素材和研讨提纲,要求全体成员在全面熟悉案情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分析,确保交流研讨质量。

  姜堰区院副检察长丁铌主持今天的研讨交流活动,她从相关案件事实分析入手,通过环环相扣的具体问题,帮助大家建立“思维导图”,通过抽丝剥茧的细致分析,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论证体系,在交流中,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碰撞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思维火花”。

  “思维过程往往比结论更重要”,“三水法学社”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案件研讨活动,进一步锤炼年轻干警检察法律思维,以“办对案、办好案”的价值追求,办成更多精品案件,提升检察贡献。

 

[编辑:赵亚亚]